86名几内亚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扬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23日举办本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86名几内亚学生获得奖学金并将赴华留学。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几高教科研部长巴尔德、总统府外国奖学金署署长迪乌巴特、全体获奖学生以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奖学金颁发仪式。

黄巍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几建交60周年,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更具特殊意义。希望学生们在华期间勤奋学习,积极交流,努力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巴尔德在致辞中代表总统孔戴、总理福法纳和几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为几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巴尔德说,中国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离不开高水平教育的支撑,这值得包括几内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获奖学生代表敦布亚说,在华期间将刻苦学习,提高专业能力,为推动国家发展和几中务实合作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