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税务合作机制”在金边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解决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合法纳税问题,保护中资企业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中柬税务合作机制”当地时间8月30日在金边成立。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中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邬国权、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以及柬埔寨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宝和柬税务总局多位高官、中资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中国商会会员企业是中柬经贸合作的主力军,是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中国商会与柬税务总局建立“中柬税务合作机制”,对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柬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关威宝代表柬政府宣布副首相兼财经部大臣安蓬·莫尼拉关于批准成立“中国商会与税务总局税务工作小组”批准函,向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授予批准文书。

关威宝赞誉中资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关威宝说,与中国商会为代表的中资企业建立“中柬税务合作机制”,标志今后双方的合作会更加顺利。

据敬骏介绍,该机制有助于宣传、普及柬埔寨税收法律规定,引导中资企业依法合规纳税。同时,有助于柬税务总局深入关注中资企业的纳税诉求,解决企业纳税难题。

现场有中资企业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该机制是中资企业与柬税务机关沟通与对话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中资企业在柬的可持续发展。

当日现场,王文天和关威宝还共同为获得《中柬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逃避税的协定》(DTA)税收优惠资格的企业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授予证书,为获得“金牌合规纳税人”的3家中资企业授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