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办中泰一家亲“友谊杯”中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瑾 郭鑫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中泰一家亲“友谊杯”泰国南部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决赛9月1日下午在宋卡府合艾市举行。经过角逐,有4名学生获得前往中国交流学习的机会。

这是泰国南部地区首次同时举行大学、中学、小学三个年龄段的中文比赛,也是迄今泰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比赛,吸引了61所中小学和10所大学的1467人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演讲、唱歌、文化知识、书写、听写和达人秀6大项目、5个级别,来自宋卡、董里、北大年、也拉等九府的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语言培训中心等机构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马凤春表示,语言是国家间文化沟通和增进友谊的桥梁。本次比赛既是庆祝中泰建交44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促进“中泰一家亲”友谊,也是为泰国南部大中小学生和中文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激发其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其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

出席活动的宋卡府府尹威拉楠说,如今,中文日益成为重要的语言。今天的活动是中文学习者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一个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鼓舞,不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原标题:泰国举办中泰一家亲“友谊杯”中文比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