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巴开展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联合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培训班21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开班,37名来自三国的青年外交官参加此次为期10天的联合培训。

巴基斯坦外交秘书苏海尔·马哈茂德在开班仪式上说,巴中阿三国民间交往正在增加。此次联合培训有利于加强三国青年外交官之间的互动,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他们未来在三国政治和外交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打下基础。

据了解,此次青年外交官联合培训是根据上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第三次中阿巴外长对话共识展开的。马哈茂德表示,三方外长对话对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贸易和经济发展,以及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说,联合培训有助于强化三国青年外交官的能力,增进相互理解。

参加本次培训的外交官还将走访多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访问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以及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口岸多尔哈姆等。

(原标题:中阿巴开展青年外交官能力建设联合培训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