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助力埃塞俄比亚更好融入全球化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守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埃塞俄比亚政府25日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埃塞俄比亚信息与通讯技术园区签订有关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合作的整体框架协议。这一合作将助力埃塞俄比亚发展数字经济,更好融入经济全球化。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eWTP帮助建立互联网和物流基础设施,支持货物、资金和信息流动,给跨境电商带来很多发展机会。eWTP为中小企业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帮助它们获得出口信息以及融资和物流支持。埃塞俄比亚选择加入eWTP,希望通过进一步开发电子贸易基础设施来发展数字经济,为埃塞俄比亚带来繁荣。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eWTP希望帮助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让他们在国际贸易方面拥有与发达国家及大型公司同样的权利和能力。

据悉,协议签署后,阿里巴巴将与义乌商城集团共同开发多功能数字贸易枢纽,该枢纽将成为非洲商品出口中国的门户以及非洲境内跨境电商贸易中心。同时,阿里巴巴商学院还将为埃塞俄比亚创业者、商业领袖和大学讲师定制培训项目,帮助埃塞俄比亚加快培养数字经济转型所需人才。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由阿里巴巴首倡,旨在通过公私合作,共建数字时代的全球化商业基础设施,孵化贸易新规则,普惠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

(原标题:中国电商巨头助力埃塞俄比亚更好融入全球化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