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政府拟于6月对首个PPP模式公路项目作出决策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爱沙尼亚公共广播公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爱沙尼亚政府仍计划在本月内就启动首个采用公私合作(PPP)模式的公路建设项目相关事宜作出决定。

爱沙尼亚经济事务与基础设施部部长塔维·阿斯6月12日在回应议员质询的书面答复中表示:“政府内阁会议已将该项目的PPP交易事宜提上6月的议程,届时将就该项目公共采购的筹备及公告等事项做出决定。”

阿斯表示,爱沙尼亚政府于2019年12月确定了首个PPP模式公路项目。该项目路段位于利巴特(Libatse)和阿勒(Are)之间,长达21公里,是塔林-帕尔努高速公路的一段。按项目规划,该路段将被扩展为四车道(2+2)。

阿斯说,有关该项目的初步设计和环境影响评估已经启动,之后将启动所需地块的征用程序。这一阶段工作预计于2022年完成。

他补充称,尽管如此,爱沙尼亚政府尚未就PPP采购的筹备和公告等相关事宜做出决定。

如果爱沙尼亚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推进该项目,公共采购将以设计-建设-融资-维护合同的程序进行。

阿斯表示,考虑到可能无法利用欧盟凝聚基金支付PPP合同的全部款项,该路段的建设费用将在其投入使用后开始偿还。

(原标题:爱沙尼亚政府拟于6月对首个PPP模式公路项目作出决策)

编辑:林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