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线上研讨在德投资合作法律税务等要点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彭大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0在德投资合作——法律、税务、投资要点线上研讨会”日前成功举办。该线上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全国工商联联络部、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联合主办,上海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约120余位中国企业代表参会并线上交流。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德经贸合作的信心,高度认可两国企业的紧密合作。王卫东回顾了疫情在德国的发展和当前应对疫情的态度,提醒做好将长期应对疫情及其对经济消极影响的准备,希望中国企业在赴德投资时提前规划,充分考虑德方在吸引外资政策上日趋保守都变化,避免盲目投资和可能的风险。王卫东表示,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以及德国中国商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等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中德企业交流合作服务。

律所代表,德国CMS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中国业务联席主管张宁分享了《德国对外经济法》针对外来投资的新规定;收购危机中德国企业的机遇与风险:以及疫情期间,在德国设有子公司的中国母公司要了解的基本法律事项。

投行代表,林肯国际德国公司副总裁李飒回顾了近十年中德并购情况,基于实操经验介绍了中国企业如何在德国收购理想标的,以及并购后管理和经营方面的注意事项。

税务服务机构代表,德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事业部负责人羊菡简要介绍了德国的税收和财务政策,以及企业来德后应注意的财务合规,同时分享了疫情期间德国政府针对企业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并现场回答了观众的线上提问。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Robert Herzner分享了他在中德合作方面的经验,并向在线的中方企业家介绍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办事处可以为其提供的服务和支持。

主办方表示,此次会议将有助于中方企业和投资人及时了解在德投资合作有关的政策、法律和税务等方面的变化以及注意事项,有助于引导企业规避投资合作风险,在疫情之下能更好地主动作为,创新合作方式,把握合作机遇,更好地为两国经济界合作,拓展对方国家资源提供务实的信息和高效的渠道支持。

(原标题:中德线上研讨在德投资合作法律税务等要点)

编辑:赵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