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图片来源:新华网 张章摄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6日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塞文化与教育部长、塞中商会主席和中塞两国企业代表及学者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说,前不久,中国成功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塞文化与教育部长卡迪斯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中方签署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协议。论坛开幕前,亚投行宣布塞浦路斯成为该行成员。

黄星原说,塞浦路斯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前,中塞双方都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塞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加强利益融合,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塞浦路斯文化与教育部长卡迪斯说,他刚刚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为沿线国家人民谋福祉,保证这些国家可持续的均衡发展,通过提升发展过程中的包容性,从而取得互利互惠的发展成果。

塞浦路斯通讯社董事会主席拉尔古说,继续推进全球化不是一个选择,而是应对全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唯一方法。

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各国的可持续协调发展至关重要,它帮助各国在发展的道路上寻找新的伙伴。中国提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正是世界各国所需要的。

当天的研讨会共有10余位塞政府和中国使馆官员、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发言,随后众多与会者又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

(原标题: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举办“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