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将于2018年6月在孟买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尚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16日至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作为亚投行中国理事,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亚投行将为促进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和互联互通注入新动力。

肖捷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高度重视亚投行的筹建和运营管理,各成员也对亚投行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自2016年1月开业以来,亚投行在各成员的鼎力支持下,高效完成了建章立制和组织架构搭建,业务运营取得“开门红”,23个域内外新成员陆续加入,与相关各方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亚投行已成为多边开发体系的重要一员。

本届年会批准吸收汤加、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作为亚投行第三批新成员,选举印度理事为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哈萨克斯坦理事和挪威理事为副主席,决定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将于2018年6月25日至2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

(原标题: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在韩国济州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