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拟在印尼建碳钢厂和电站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综合印尼《雅加达邮报》等媒体6月19日报道,印尼工业部长哈达托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将支持印尼发展中苏拉威西省摩罗哇里工业园区建设。

青山集团和德龙集团与印尼摩罗哇里工业园发展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投资16.3亿美元合作开发工业园,建设年产350万吨的碳钢厂,投资额约9.8亿美元,并与印尼八星集团及摩罗哇利工业园公司合作,建设70万千瓦电站,投资额约6.5亿美元。

哈达托称,上述合作是跟进并推进佐科总统与习近平主席5月在北京“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双边会议关于加强中、印尼经贸合作意向。印尼赞赏这种商-商业合作模式,冀合作能深化印尼结构性改革,提高产业竞争力。

印尼工业部资料显示,中国为印尼产业投资第三大来源地,2016年投资项目594个,投资总额20亿美元,较2015年增加839%。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对印尼制造业投资主要在金属工业、机械电子、非金属矿物、化工、药品及食品领域。

(原标题:中国企业拟在印尼建碳钢厂和电站)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