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2025年中国在非收入将达到44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南非IA(ITWeb Africa)6月29日报道,美国麦肯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中非合作加速,2025年中国企业在非收入有望从目前的1800亿提升至4400亿美元。该报告是在走访了合计占撒哈拉以南非洲GDP2/3的8个国家,现场采访了超过100名非洲政府高官、商界领袖和1000名在非中国企业代表的基础上形成的。

报告称,中国对非洲经济的影响远超之前估计。目前在非中国企业总数已超过1万家,是此前估计的4倍。中国企业在年产值约5000亿美元的非洲工业中占比超过12%。在接受调查的1000家中国企业中,约1/4在1年内收回了前期投资,1/3年利润率超过20%。中国企业的到来也为非洲的发展提供了支持,超过1/2的中国企业为非洲市场带来了新的产品或服务,1/3带来了新的技术。在某些案例中,中国企业通过提高生产技术和效率,将当地产品和服务的价格降低了40%。

报告作者称,非洲科技、房地产、农业、金融、运输和物流等新兴行业对中国投资的吸引力颇大。为发挥中非合作的全部潜力,非洲各国政府应该建立相应的中国战略,中国政府则应为在非中国企业提供融资和指导。

(原标题:美报告称2025年中国在非收入将达到4400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