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巴西CPFL公司成功获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国家电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SDG Good Practices,简称“SDG优秀案例”)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发布评选结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巴西投资控股83.71%的旗舰上市电力公司——巴西CPFL公司实践案例成功入选。

此次评选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组织实施,2021年初面向全球征集优秀案例。全球众多国家(地区)的政府组织、公益团体、科研机构和企业案例入选,活动竞争激烈。联合国组织专家小组进行了评审,最终,巴西仅三家实体入选,CPFL公司凭借其在疫情中的卓越实践成功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

自2017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入股CPFL公司以来,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在实现经营效益大幅提升的同时,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积极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编制并实施可持续发展规划,在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在巴西圣保罗州和南大河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CPFL公司启动开展了“CPFL在医院”项目,充分利用电费节能基金,在2019-2021年期间,投入1.5亿雷亚尔,为约300家公立医院实施节能改造,惠及150万患者,每年减少5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通过电费补偿及税务减免政策,有效改善了当地公立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2020年以来,面对巴西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CPFL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21年6月,CPFL公司已为120家公立医院安装8.27兆瓦太阳能光伏设备,更换约7.48万个LED灯,为巴西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该项目也显著提高了位于抗疫一线的公立医院的供电可靠性,大幅降低了医院运营成本,助力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CPFL公司的责任意识和企业担当。

下一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CPFL公司提升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树立价值引领、履责担当、可持续发展的良好企业形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国家电网巴西CPFL公司成功获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