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拜会韩国外长郑义溶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思雨 杜白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网首尔11月18日电(记者周思雨 杜白羽)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17日拜会韩国外长郑义溶。双方就中日韩合作进程及未来方向等交换意见。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白范钦、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坂田奈津子等在座。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左二)、韩国外长郑义溶(右二)、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白范钦(左一)和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坂田奈津子合影。(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供图)

郑义溶祝贺秘书处第六届协商委员会履新。他表示,中日韩合作对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秘书处在联系三国、推进三国各领域合作发挥排头兵作用,对此予以高度赞赏。

他指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将是推动中日韩关系发展的有利契机,希望三国共同努力,从文化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入手,逐步缓解当前三国关系面临的一些困难。

他期待秘书处将于明年举办的中日韩合作国际论坛为三国关系发展贡献智慧。

欧渤芊感谢韩国政府对秘书处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继续同韩国外交部通力合作,更好地推动中日韩合作,巩固三国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共享文化的基础。

她指出,中日韩合作目前是东北亚覆盖面最广、机制化程度最高、合作成果最为丰富、内生动力最为强劲的合作机制,相信该机制可以为解决三国间问题与应对共同挑战发挥更大作用。

她展望秘书处未来十年发展方向并介绍近期主要工作设想,表示将在任期内积极传播中日韩合作理念、提升三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人间相互认知,开展中日韩合作秘书处成立十周年成果回顾与中日韩合作国际论坛等重点工作,努力为提升三国关系贡献力量。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与韩国外长郑义溶交谈。(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供图)

(原标题: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拜会韩国外长郑义溶)

编辑:翟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