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几内亚比绍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达喀尔11月22日电(记者王子正)比绍消息: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22日与几内亚比绍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国务部长巴尔博萨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比绍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11月22日,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郭策(左)与几内亚比绍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国务部长巴尔博萨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比绍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新华社发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馆供图)

郭策在签字仪式上指出,“一带一路”建设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明,顺应各国人民渴望共享发展机遇、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待,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希望通过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实现中几比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华章。

巴尔博萨表示,几比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当前,两国合作务实友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几比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基建、渔业、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机遇,并坚信“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将极大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