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埃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81亿美元 中国是埃及主要投资国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埃及《每日新闻报》7月17日报道:阿拉伯投资与出口信保公司(the Arab Investment and Export Credit Guarantee Corporation)近期报告称,2016年埃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81亿美元,仅次于阿联酋,位居第二位。沙特阿拉伯位居第三。而在新增外国投资项目清单方面埃及名列第一,总计409亿美元,占地区新增外国投资项目的44.1%。

该报告显示,过去5年埃及主要的投资来自中国、阿联酋、希腊、意大利和沙特阿拉伯。埃及吸引投资的主要领域为食品、石油、天然气、化学产品、房地产以及通讯、汽车、纺织等。

(原标题:2016年埃及吸引外国直接投资81亿美元,位居阿拉伯国家第二位,中国是埃及主要投资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