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活动走进苏格兰 “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引起共鸣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桂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22日走进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通过举办专家座谈会、图片展、歌舞表演等形式宣介中国西部多彩的文化和发展变化。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在活动招待会上说,中国西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发展,现在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此次文化行活动将展现多彩的中国文化,推动中国与苏格兰的友好关系继续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说,文化行活动展示了中国西部各少数民族保留至今的文化传统,以及西部的最新发展与变化。

苏格兰政府国际司副司长泰恩特文说,“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西部带来更多机会,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看到多彩的中国。

当天,苏格兰各界约600人参观了“多彩西部”——中国西部图片展,欣赏了“彩云追梦”——中国西部民族歌舞演出。

活动期间,中方专家与爱丁堡皇家学会、亚苏协会、苏中协会、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的近40名当地专家学者及对华友好人士举行专题座谈会,介绍了西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一带一路”给西藏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引起与会者极大兴趣和强烈共鸣。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共同主办,于7月20日至26日在英国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3个城市举办歌舞演出、图书图片展览、电影放映、专家交流等系列活动。

(原标题:“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走进苏格兰)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