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知名商会组织撰文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金融快报》7月20日报道,孟历史最久远的商会组织大都会工商协会(MCCI)在其最新一期月刊中高度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文中称,该倡议为资源禀赋不一的国家提供了理想的合作途径,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将受益,大量资本投入将推动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其需求,吸引更多的贸易和投资,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去年10月习主席访孟期间,孟正式加入这一倡议,中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为孟电网改造、火电、采矿、轮胎制造等行业吸引潜在的中国资本。

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分别提供188亿美元和362亿美元的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的投资将为沿线国家吸引更多类似的外国直接投资,刺激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带动包括孟在内的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增长。

(原标题:孟大都会工商协会撰文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