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符合非盟《2063年议程》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林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9日电(记者白林)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前副主席伊拉斯塔斯·姆文查日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符合非盟《2063年议程》发展方向,加速了非洲各国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市场联通。”

姆文查17日以视频方式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他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非洲发展利益,将带来非洲发展数字经济所需的技术和资本,提高制造业能力,带动技术转移,推动绿色融资,促进人文交流。

姆文查认为,包括公路、铁路、港口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一带一路”项目持续开展,已经改变了非洲面貌,促进了互联互通和无缝贸易。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和信息通信技术项目快速落地,降低了经商成本,也改变了非洲普通百姓的生活。

姆文查在采访中特别谈到肯尼亚蒙内铁路,称赞其为当地客运、货运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他表示,蒙内铁路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动了技术转移,为该国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