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张雨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柏林12月2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据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1日发布的报告,2022年1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6.8点,环比下降5.0点,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显著下降。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的经济前景、收入预期和购买倾向三项指标均环比显著下降,降幅分别为13.9点、6.0点和8.9点。

报告同时把12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从负1.6点调整为负1.8点。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临近年底,德国消费者情绪继续遭受来自新一波新冠疫情和较高通胀率的“巨大压力”。在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的背景下,明年年初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同样不乐观。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编辑:董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