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电子商务平台高管:期待通过RCEP获得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长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金边12月30日电(记者吴长伟)柬埔寨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微笑商城”高管日前表示,在新冠疫情持续、世界经济复苏放缓之际,即将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促进自由贸易,有利于柬埔寨企业抓住贸易和投资领域发展机会,获得长远发展。

“微笑商城”首席执行官李锡新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RCEP实施后,通关便利化将使成员国商品以更低成本进入柬埔寨,有利于本地电商平台发展,吸引更多投资。RCEP在数字认证、消费者权益保障、关税等方面作了相关规定。“微笑商城”涵盖本土和跨境业务,将从中获得巨大实惠。

李锡新表示,非常期待继续加强与中国企业在电子商务、支付系统、金融科技、数字货币等方面的合作,RCEP为这些经济技术合作提供了更好框架。

“微笑商城”副总裁马占伦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RCEP将使柬埔寨的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农产品,获得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大量贸易机会。同时,协定也有利于其他国家资本发现柬数字经济、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马占伦认为,通过加入RCEP,柬埔寨企业将获得进入更大市场机会。协定涉及贸易便利化,有助于降低企业管理、运输等相关成本,对科技、数字经济等新兴业务非常有利,尤其对于像“微笑商城”这样的电商平台有很大帮助。

马占伦说,随着RCEP实施,具有技术专长的人力资源将加快在区域内流动。当地将吸收更多来自国外尤其是中国的技术,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建立互联网生态系统。

马占伦还认为,RCEP将促进经济全球化,帮助欠发达国家缩小发展差距。

编辑: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