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任命新首席经济学家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攀 熊茂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0日宣布任命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皮埃尔-奥利维耶·古兰沙为IMF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将出任IMF第一副总裁的戈皮纳特。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声明说,古兰沙在宏观经济领域有卓越的学术成就和领导能力,特别是在全球失衡、资本流动、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以及疫情大流行时期的经济政策研究方面,这对IMF的工作至关重要。

IMF表示,古兰沙将于1月24日正式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初期他将兼职工作以完成之前的一些教学任务,随后从4月1日开始全职工作。

古兰沙2003年加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此前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任教。

去年12月,IMF宣布戈皮纳特将接替杰弗里·冈本担任第一副总裁,并将于2022年1月21日正式履新。戈皮纳特出生于印度,拥有美国和印度国籍,2019年1月出任IMF首席经济学家。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