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吴长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24日举行航站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

据中建三局一公司柬埔寨负责人相海峰介绍,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建筑面积25万平米,合同范围包含客运航站楼、北指廊、能源中心、站前高架、室外道路及景观工程的设计及建造。

相海峰说,2020年1月30日项目打下第一根桩基开始施工,就赶上了新冠疫情流行。疫情给施工带来巨大压力。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克服了资源组织周期长、物资和运费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利用本地工人完成高难度技术施工,项目高峰期工作人员达2800人,参建员工来自8个不同国家。在疫情下,原设计方案在各国封闭的情况下已不具可行性。项目部组织内部专家、设计院、第三方设计咨询团队、专业公司等与顾问及业主展开讨论,共同克服疫情造成的困境,保证了项目的履约。

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位于金边市以南约20公里,占地26公顷,设计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年,跑道设计4F级,项目建成后能极大缓解柬埔寨因游客快速增长带来的机场运营压力,对柬埔寨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吴长伟)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