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举办“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潘革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左)与卢森堡奥委会秘书长达克斯(右)共同出席“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图片由中国驻卢森堡使馆提供)

由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与卢奥委会共同主办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1月26日在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与卢奥委会秘书长达克斯(Daniel DAX)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再过9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世界的目光正在聚焦北京,期待着这场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的盛会。本次展览通过一幅幅精美图片和生动视频,多彩呈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中卢双方冬奥和冬残奥运动员的风采,为卢森堡各界朋友开启了一扇了解北京冬奥会的视觉之窗。

杨大使指出,卢森堡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一直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近年来,中卢体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卢森堡多次派团赴华参加南京青奥会、世界军人运动会等。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来卢访问,并与当地运动员进行交流。体育正在把中国和卢森堡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丰富两国人文交流的内涵。相信通过北京冬奥会,中卢体育交流与合作将会迈上新台阶。

杨大使强调,北京经过6年多的努力,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准备就绪。北京冬奥会践行“绿色办奥运”的理念,12个场馆在世界上首次全部采用绿色和可再生能源供电。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迅速反弹,中国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维护各国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健康安全而不懈努力。冬奥会是各国冰雪健儿展现体育技能和风采的舞台,而不是个别政客做秀的场所。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冬奥新篇章。

达克斯在致辞中表示,祝贺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我本人曾有幸参加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对中方高水平的组织筹办能力留下深刻印象,相信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将再次给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卢森堡坚定支持北京举办冬奥会,是最早报名的国家之一,卢运动员一直在为参赛进行认真准备。卢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已先期抵华,得到中方热情友好接待,卢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北京冬奥会是运动员的舞台,大家应该聚焦体育,而不是其他。卢方期待以体育为桥梁,不断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展览通过精美图片,全面介绍冬奥和冬残奥项目、赛区场馆及设施建设等,生动展示中卢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以精美的设计和富有层次的展陈内容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为当地民众了解北京冬奥会打开一扇重要窗口。

杨大使与达克斯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图片展、形象宣传片,在签字簿上留下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