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到任

发布时间:2022-03-12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 马塞卢消息: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10日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

医疗队共9名队员,其中新队员6名、留任老队员3名,分别来自呼吸内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放射科、麻醉科和针灸科等科室。他们将在莱索托北部的莫特邦医院工作一年。

中国援莱索托医疗队由湖北省政府选派,首批医疗队于1997年赴莱工作。

受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委托,大使馆经商参赞吕良忠到马塞卢机场迎接医疗队。他希望全体医疗队员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为中莱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莱索托卫生部临床总干事范文军感谢医疗队不远万里前来,希望医疗队发挥自身技术专长,与当地医生密切配合,共同为莱索托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医疗队队长艾红艳说,医疗队将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医疗技术积极开展工作,为莱索托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展现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为中莱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