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月通胀率为5.1%

发布时间:2022-03-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晟 张雨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柏林3月1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供应瓶颈等因素影响,德国2月通胀率为5.1%。

数据显示,2月德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22.5%,显著高于当月整体通胀率,对通胀产生巨大影响。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当月通胀率为3.3%。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3%,服务业价格同比上涨2.8%。

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格奥尔格·蒂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通胀率正受到新冠疫情叠加乌克兰局势所带来不确定性的双重影响。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2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5.8%,高于市场预期,连续数月创历史新高。

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拉茨舍尔日前预计,受乌克兰局势影响,德国经济或将出现衰退,今年通胀率可能将达10%。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