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越南全面恢复国际旅游 新西兰加速开放边境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陶军 郭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越南政府15日宣布,自当日起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全面恢复国际旅游活动。新西兰政府16日宣布新的边境开放计划,将原定的开放时间表进一步推前。

越通社援引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旅游总局局长阮重庆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说,越南正式重启国际旅游活动,凡符合越南出入境规定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国际游客即日起通过陆路、海路和航空均可入境越南,入境防疫规定以越南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指南为准。

阮重庆说,2022年越南旅游业目标是接待国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国内游客6000万人次,旅游收入预计为400万亿越盾(约合175亿美元)。数据显示,越南2019年接待国际游客超过1800万人次,2020年、2021年国际游客数量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

当日,越南政府宣布对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有效期三年。新冠疫情以来,越南曾采取暂停外国人入境、停飞国际航班等防疫措施,相关政策多次调整。今年2月16日,越南政府宣布同意从3月15日起全面开放国际旅游。

近期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越南新冠疫情反弹。越南卫生部1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5480例,累计确诊6552918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计死亡41545例。

新西兰政府16日公布最新边境开放计划,具体为:自4月12日23时59分起,来自澳大利亚的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可免隔离入境;自5月1日23时59分起,来自英国、美国等其他免签国家的旅客以及已持有新西兰有效签证的旅客,在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前提下,均可免隔离入境。其中后一项措施较新西兰政府之前公布的“五步走”边境重启计划提前了大约两个月。

虽然不再需要隔离,所有入境旅客仍需提供行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需在抵达时和一周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6日表示,目前新西兰新冠疫苗接种率很高,加速开放边境是重振经济,特别是重振旅游业的迫切需要。

新西兰卫生部16日报告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9452例。新西兰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当日也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已开始自我隔离。(参与记者:陶军、郭磊)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