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外交部官员表示期待荷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湘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荷兰罗森达尔3月23日电(记者王湘江)荷兰外交部对外经济关系副总司长鄱佩德22日晚表示,荷兰与中国应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鄱佩德是在荷兰南部城市罗森达尔举办的纪念荷中建交50周年相关活动上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荷中两国拥有“强大而持久”的双边关系,两国应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加强合作。

他强调,对荷兰企业来说,中国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国庞大的科研预算和人才队伍以及高质量的知识基础设施,为荷兰企业和机构提供了诸多机遇,两国在农业、健康、环境和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谈践说,过去50年来,中荷两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两国都倡导多边主义,双方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多边框架下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着协商,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其他国际发展议程上保持着密切合作。

他还指出,在过去50年里,中荷双边贸易总额从不到6900万美元增加到1160多亿美元。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过去两年里,双边贸易额分别逆势增长7.8%和27%。他强调,中国一向倡导在经济领域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同荷兰、欧洲相互需要,应该加强互利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