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K降低对德国经济的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何丽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德国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IMK)29日表示,预计2022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1%,低于去年12月的预测值4.5%。

根据IMK的预测,在能源价格高企的不利背景下,德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轻微衰退并萎缩0.3%。如果俄罗斯能源供应突然中断,GDP将进一步萎缩。IMK表示,无论是由于德国对俄罗斯的天然气禁运还是交货中断,都将导致德国今年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IMK主任塞巴斯蒂安·杜连表示,能源禁运是一个涉及许多考虑因素的决定,或将给德国经济和社会带来严重后果,政府的经济政策必须准备对此做出相应调整。

杜连表示,2022年的经济形势不再以疫情造成的交付瓶颈缓慢但持续缓解和私人消费显著增长为特征。相反,能源价格急剧上涨、通货膨胀率高企、供应链面临新的压力以及巨大的不确定性将是今年的主要挑战。“这打击了私人消费、对外贸易以及企业投资的意愿,”杜连说。(何丽丽)


编辑:唐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