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奖”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中国贸促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7点,迪拜世博会颁奖晚会在世博园隆重举行。中国馆荣获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建筑类“世博会奖”铜奖。这是近年来的世博会上中国馆连续第四次获得“世博会奖”。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评价说,中国深刻理解世博会的宗旨和精髓,并生动体现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无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主题,还是各个鲜活的展项,无不与世博会的精神相契合。

中国馆地块面积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每晚上演的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成为世博园区独一无二的靓丽风景。中国馆累计接待游客176万人次,包括133位副部级以上官员和41个参展国政府总代表。首次建设运营“云上中国馆”,145万人在线参观。中国馆在迪拜世博会发布的十大精彩看点中占据两席,被誉为最受欢迎、最具特色、最令人振奋的国家馆之一。

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馆举办了开馆仪式、国家馆日、省区市活动周、企业活动日等系列活动,共有4600多万人现场或线上参与。中国企业与阿联酋及中东、非洲地区企业共签署近百项合作协议,总金额87亿元人民币,涉及能源、食品、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

迪拜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参展,“世博会奖”由世博会、展览、设计、科技等领域的9位国际专家共同评定。奖项分为主题演绎、展示、建筑等三种,并根据展馆地块大小分为三个类别。其中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奖项一直是历届世博会中竞争最为激烈、受关注最多、含金量最高的。本届世博会参与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评选的国家共有近30个。沙特阿拉伯和瑞士分别获得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建筑类金奖和银奖,日本、巴基斯坦和西班牙分别获得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展示类金奖、银奖和铜奖,德国、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分别获得大型和超大型自建馆主题演绎类金奖、银奖和铜奖。

(原标题: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奖”)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