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在越南河内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5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周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与会中越专家合影(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8月25日,“‘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来自中越两国的专家在研讨会上就“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现状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展望两个主题进行了全面的讨论与交流。

参与本次会议的中方代表、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表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直面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致力于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贸易投资合作水平,通过深化人文交流,增强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新功能,给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稳定世界经济形势、促进增长和实现共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解决当今世界发展难题的“中国方案”。

参会的越南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具有吸引力、说服力,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最务实的体现。越南欢迎“一带一路”倡议并时刻准备寻求与中国开展最有效的合作,并促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的对接,促进两国之间开展更全面、有效的合作。

(原标题:“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在越南河内召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