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下德国与东欧国家的双边贸易仍有增长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何丽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尽管俄乌冲突已持续几个月,但德国与东欧国家的对外贸易仍在增长。德国东欧经济关系经济委员会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与东欧国家的货物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1.6%,达到约1810亿欧元。

“中东欧的高增长国家仍然是德国在该地区对外贸易的可靠支柱,”东欧经济关系委员会常务理事迈克尔·哈姆斯(Michael Harms)说。仅在4月份,德国对波兰、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这三个最重要的销售市场的出口就增加了10%至15%。

“在加入欧盟后,这三个国家已成为欧洲的工业强国,”哈姆斯说。“德国经济也受益于他们的实力。”双边在研发、工业和能源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将为东欧地区带来进一步增长的动力。

同时,德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出口在4月大幅下滑超过60%。其中,德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同比减少近15亿欧元,仅为8.29亿欧元,而由于能源价格高企,德国从俄罗斯的进口同比增长了42%。

此外,与去年4月相比,今年4月德国对乌克兰的出口下降了34%,从乌的进口下降9%。哈姆斯表示,更为重要的是,尽可能保持当地生产,以保持国家的经济发展并确保人民的生计。最近对乌克兰进口产品的关税豁免也将有助于此。(何丽丽)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