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中巴建交5周年成果展览暨招待酒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4日电(记者苏津)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13日在巴拿马城举行中巴建交5周年成果展览暨招待酒会,庆祝中巴建交5周年。巴拿马外长莫伊内斯、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魏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两国5年前正式建交,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商业和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富和实质性成就。中国高度评价巴拿马对一个中国政策所做出的坚定承诺。

莫伊内斯致辞说,巴中建交为两国开辟了一个新的、充满希望的阶段。五年来,两国深化政治关系的同时,经贸联系也得到加强。

活动现场展出20幅展现中巴在多个领域合作和交流的图片。巴拿马政府机关代表、巴方友好人士、外国驻巴使团代表、中资企业和华人社团代表等数百人出席活动。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