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新加坡分行3.5亿新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新元债券在新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李晓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新加坡分行)6月15日发布公告称,该行成功发行2年期3.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新元债券,债券于6月15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获穆迪“A1”国际评级。这是建行新加坡分行在新加坡市场第七次成功发行人民币及新元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系列债券,已累计募集资金超过24亿新元。这也是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市场第四次发行新元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吸引了亚洲地区的主权基金、央行、商业银行、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的踊跃认购。债券票面利率为2.85%,较指导价格收窄了20个基点。

建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展示了国际投资者对中资银行的信心和新加坡资本市场对中国建设银行的认可,也体现了建设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与新加坡共同支持东南亚经济发展的决心。

建行新加坡分行于1998年开始在新加坡持离岸银行业务牌照营业,2010年升级牌照为批发银行牌照。2020年12月,该分行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特许全面银行(Qualifying Full Bank)牌照。(李晓渝)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