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向塔总统拉赫蒙递交国书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网努尔苏丹6月17日电(记者张继业)杜尚别消息:6月15日,中国新任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在塔民族宫向塔总统拉赫蒙递交国书,并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拉赫蒙总统欢迎吉树民来塔履新,并表示中国是塔全面战略伙伴和亲密近邻,发展对华关系是塔外交优先方向。两国在政治、经贸、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突破进展,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紧密配合,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吉树民表示,中塔两国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日益丰硕,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各项协议,全面构建中塔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