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集团控股公司投资的克罗地亚工厂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2-06-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克罗地亚亚科夫列6月18日电(记者李学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控股的FACC克罗地亚工厂建成投产庆典日前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县的亚科夫列举行,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部长菲利波维奇、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等出席,有关方面代表及合作伙伴等百余人参加。

FACC克罗地亚工厂是FACC公司在克罗地亚的绿地投资项目。FACC公司是奥地利企业,专门生产民用飞机部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9年成为其最大股东。

普连科维奇在致辞中说,FACC公司来克罗地亚投资设厂,充分表明克罗地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该项目将有力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

齐前进祝贺工厂建成投产并表示,该项目克服疫情等挑战得以实施,是中国、克罗地亚和奥地利三方合作的成功范例。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