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在吉隆坡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毛鹏飞 王大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马来西亚中医总会创办的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6月22日在首都吉隆坡成立,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和当地百余位中医药行业代表出席了开馆仪式。

欧阳玉靖表示,马来西亚中医总会自创办以来,为传承中华文化,推广中医发展,服务当地民众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开幕的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就是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缩影。

他说,中国政府向来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并把中医药的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也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驻马大使馆将继续支持中医药在当地的发展,愿意为中马两国传统医学的合作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林万说,中医药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历史悠久,近年来,中医的疗效和作用更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了国际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马来西亚,中医中药更是得到了当地华人社会的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本地大学开设了中医课程,并受到学生的关注和参与。

马来西亚中医总会会长杨伟雄表示,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将中医药的历史、特点和成就通过文化藏品、图片、文献和文物等形式向当地民众做了展示,是中医药文化保护和传承的一扇重要窗口,对促进中医药文化在当地的发展,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毛鹏飞 王大玮)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