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阿根廷批准中企投资承建两座水电大坝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英媒称,据阿根廷28日发布的官方公告,在应最高法院要求举行了两场听证会后,阿根廷政府批准了南部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地区两座水电大坝的建设项目。

据路透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8日报道,这两座位于圣克鲁斯省的水电大坝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和阿根廷企业Electroingeniera SA承建,葛洲坝集团持有该项目的多数股权。

这两座水电大坝的水电装机容量将达1310兆瓦,平均发电5171千兆瓦小时,约占阿根廷总体电力需求的5%。

资料图:货船通过葛洲坝船闸。(新华社)


巴塔哥尼亚地区主要位于阿根廷境内,小部分属于智利。几乎包括阿根廷本土南部的所有土地。面积约673,000平方公里(260,000平方哩),由广阔的草原和沙漠组成,从南纬37°伸展到南纬51°。其边界大约西抵巴塔哥尼亚安地斯山脉,北滨科罗拉多河,东临大西洋,南濒麦哲伦海峡;海峡南面的火地岛分别隶属于阿根廷和智利,通常也划入巴塔哥尼亚的范围内。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