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计划开设首个海外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潘洁)记者7日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获悉,为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满足亚投行域内外成员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更加贴近客户和业务前线,亚投行董事会近日批准亚投行在海外设立办事处。

据了解,这将是继在天津设立办公室之后,亚投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办事处。海外办事处的首选地点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亚投行目前正就有关安排与东道国进行磋商,并有望于未来几周达成协议。

亚投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阿联酋设立办事处,有利于亚投行拓展在中东、中亚、非洲、拉美等地区的投资业务,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项目监测和执行。首个海外办事处将以试点方式运行。亚投行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逐步、有选择性地开设少量海外办事处,满足亚投行在投资和资本市场业务上的需要,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广大发展中成员的发展。亚投行北京总部仍将负责所有海外办事处的业务决策。

(图片来自亚投行)

亚投行自2016年开业以来不断快速发展,从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现在的105个成员,累计批准项目181个,融资额达357亿美元,惠及33个亚洲域内与域外成员。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