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蒙古国扎布汗省公路项目顺利移交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蒙古国扎布汗省公路项目顺利移交蒙政府并举行通车典礼。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出席并致辞。奥云额尔登表示,这条公路的建成对蒙古国人民来说是一份大礼,标志着首都乌兰巴托市与21个省会城市之间的公路网实现全面联通。

扎布汗省公路项目是蒙古国“千年之路”国家公路网升级改造计划的重要部分,项目所在地位于蒙古国西北部高原山区地带,原有道路均为土路,路况条件差,难以满足日常安全通行要求。中蒙商务双方在疫情期间紧密合作,在平均海拔超2500米的建设条件下,共同克服施工难、工期短等困难,最终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了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对改善蒙古国偏远省份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蒙两国关系持续发展,这条公路的建成,不仅实现了蒙古国省会公路网的全面联通,也是两国人民睦邻友好的新证明。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对蒙古国合作,在蒙古国农业、教育、市政交通、电力通信、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融资支持了一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蒙古扎布汗省公路项目顺利移交)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