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宣布在匈牙利建设全球首个海外工厂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30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和蔚来汽车欧洲副总裁张晖2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联合宣布,蔚来将在匈牙利投资建设旗下首个海外工厂,并将于9月投入运营。

据介绍,这个名为蔚来能源欧洲工厂的项目位于匈牙利佩斯州的比奥托尔巴吉,占地约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生产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更换服务的换电站。它将成为蔚来加电产品的欧洲制造中心、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主要业务包括换电站制造与售后服务、蔚来欧洲加电业务培训以及加电产品的研发。

西雅尔多在匈牙利外交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汽车制造是匈牙利经济的支柱产业,占该国制造业产出的近三分之一,因此吸引尽可能多的与电动化相关的投资至关重要。

张晖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匈牙利投资建厂的决定对蔚来的全球化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匈牙利工厂的建设和投运将有助于蔚来在欧洲完善市场布局、提升服务效率,为欧洲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