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文化中国”中文歌曲大赛米兰赛区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谢亚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水立方杯·文化中国”中文歌曲大赛米兰赛区决赛日前举行,30名选手为夏日米兰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青少组、成年组及留学生组,由7位音乐领域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从音乐技巧、声音表现、舞台风格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各级别获奖者相继诞生,他们将代表米兰赛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在赛后闭幕式上,驻米兰总领馆领事孟蕊致辞,她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和刘侃总领事,向比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现场朋友们都能成为中意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带动身边更多外国朋友学说中文,学唱中国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据悉,本次大赛极大展现了华裔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以及留学生们浓浓的思乡之心,也充分体现了“以歌传情,展现新时代中华儿女积极、乐观、自信的精神面貌;以赛为媒,营造友好、开放、包容的中外文化交流环境;以侨为桥,助力中外民心相通,共同用音乐期盼美好未来”的大赛宗旨。(记者 谢亚宏)

(原标题:“水立方杯·文化中国”中文歌曲大赛米兰赛区决赛收官)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