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高校与华为公司建立人工智能联盟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吴昊 朱雨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墨西哥外交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与华为公司8月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联盟,以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

当天,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一场人工智能联盟学术成果展活动上,三方共同签署《促进墨西哥数字能力发展联盟意向书》。

华为墨西哥公司公共关系及政府事务负责人吴宇介绍说,该联盟成立旨在支持和鼓励技术创新,使用人工智能以解决社会问题。其中华为公司将提供人工智能设备、算力支持与专业培训等。相关平台已应用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自治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对于乳腺X光摄影分类的医疗援助网络系统,以及识别肺结核耐药性支持工具的算法优化及研究中。

华为公司拉美地区部总裁曹既斌表示,政府、企业与高校开放合作是发展技术、培育人才的最有效模式。华为希望向当地传递其全球经验、知识和能力,把握数字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提升墨西哥未来核心竞争力。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在致辞中表示,该联盟将培养墨西哥更多研发电路、算法、复杂计算系统领域科研人员,以推动社会数字化、提升经济增长潜力。墨西哥当务之急是在创新、技术研发和数字能力方面加强专利研发,以应对人均收入提升等难题。(吴昊 朱雨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