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安格拉多斯雷斯市与广东省台山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赵焱 王天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8月5日,巴西安格拉多斯雷斯市政府举行线上和线下仪式,与广东省台山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新华社记者王天聪 摄)

巴西安格拉多斯雷斯市政府当地时间8月5日举行线上和线下仪式,与广东省台山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田敏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她表示,中巴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加强地方城市友好交流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她说,台山市和安格拉多斯雷斯市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这为两个城市进一步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并相信双方将以签署加强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广东省台山市市长郑劲龙表示,台山对外交流源远流长、积极活跃,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中西贸易和文化交流中担当重要角色。在巴西的台山人有很多,为巴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为中巴两国增进友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说,台山开放包容,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嘉宾来台山观光游览、投资考察,希望以备忘录签订为新的出发点,与安格拉多斯雷斯市在安全减灾、智慧城市、渔业合作、交流培训、商贸合作、文化旅游(包括中餐、中医、中文)等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安格拉多斯雷斯市市长费尔南多·若尔当表示,该市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此外在电力、造船等领域都拥有发展潜力。这是该市首次与外方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期待与中方在投资贸易、技术合作和人员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徐元胜、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里约天主教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孙艳萍、里约华联会秘书长苏子梁等参加两市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赵焱、王天聪)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