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举办“中国影像节”展映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宋宇 郭鑫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影像节”展映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8月9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泰文化艺术教育合作,让泰国青年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本次活动由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共同支持。泰国总理巴育夫人娜拉蓬、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及夫人以及甘拉雅尼音乐学院近50名师生参加了当日活动。

活动上,嘉宾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影像节”纪录片《三星堆:再现失落的文明》,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国画、古筝、琵琶、包饺子等中国传统文化,并一起参观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图片展。

韩志强表示,中泰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在两国高层和各界的支持推动下,中泰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硕果累累。他希望文化交流互鉴为增进双方友谊发挥更大作用,甘拉雅尼音乐学院的年轻学子们成为促进中泰友好的青年使者,为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娜拉蓬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高层推动下,甘拉雅尼音乐学院同南京艺术学院、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等中方艺术院校和机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她希望两国文化艺术合作取得更多有益成果,不断谱写“泰中一家亲”的美好乐章。

今年是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该中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宋宇 郭鑫惠)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