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议会公布“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罗婧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西圣保罗州议会当地时间8月10日正式宣布10月1日为圣保罗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

圣保罗州长罗德里戈·加西亚在视频致辞中祝贺州内华人华侨在圣保罗州官方日历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日子”,并感谢华人华侨将这里作为自己的另一个家。他表示,将与大家一起互相帮助,使圣保罗州更加美好,并祝愿巴中友谊长存。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说,圣保罗州议会将10月1日设为“中国文化暨移民日”意义重大,彰显了拓展双方友谊与合作的美好愿望,也有助于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筑劳民心基础。她表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是南南合作典范。相信圣保罗“中国文化暨移民日”的设立将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又一个连接点。

提案设立圣保罗州“中国文化暨移民日”的州议员坎波斯·马沙多表示,自己与圣保罗华人华侨通过长期交往建立了深厚友谊,通过他们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并对自己提案人的身份表示自豪。(罗婧婧)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