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为乌中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汀 张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西安8月14日电(记者陈汀 张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主宾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兼投资和外贸部长霍扎耶夫在视频致辞中说,乌中双方应加强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霍扎耶夫说,当前现实决定了各国必须加强合作,以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等挑战。为了迅速克服疫情的负面影响,乌中双方有必要共同致力于寻找新的发展动能和增长点。

霍扎耶夫说,乌中友谊可以追溯到古丝绸之路时代。要充分利用乌中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物流运输、投资和地区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两国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并注入强劲动力。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嘉宾和客商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