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问计和田野调查助力“幸福草”深植中非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邹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驻中非使馆8月12日与中非农业研究所联合举办援中非菌草项目座谈会,了解项目进展,倾听农户心声诉求,帮助农户解决所遇困难。单承林临时代办、中非农研所所长姆邦达、中国援中非菌草技术专家及中非农业部菌草技术项目负责人、农业合作社代表、农户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非农业合作社代表和农户代表积极分享菌草种植和菌草栽培食药用菌、养畜等成功经验,盛赞菌草技术栽培的菌菇味道美质量佳、菌草饲料成本低效果好,感谢中国专家鱼渔兼授,纷纷表示菌草技术不仅帮助他们提高了生活水平,更带来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姆邦达所长发言诚挚感谢中国菌草技术援助以及中国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两国菌草技术合作成果显著,农研所将继续积极协助推动援中非菌草技术项目发展,愿同中国使馆一道努力将菌草技术推广至中非的每个角落,让菌草技术惠及更多人群。

单承林对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分享经验、为项目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赞赏,强调援中非菌草技术合作充分彰显了中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援外理念。作为中非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推动菌草技术项目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座谈会后,单承林赴周边农户的菌草种植农场开展田野调查,了解菌草长势及蘑菇套种等情况。(记者邹松)

(原标题:讲座问计和田野调查助力“幸福草”深植中非)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