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荷建交45周年 海牙将办“中荷友好周”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左)与荷中友好协会主席汉克·寇。

今年,是中荷建交45周年,同时也是荷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南荷兰省与河北省结好10周年。三喜临门,荷兰海牙市政府、荷中友好协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在荷兰海牙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官邸、海牙市著名酒店内将举办近一周的庆祝活动和荷中友好关系及科技学术研讨会。

届时,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荷兰国王专员、荷兰外交部副大臣,中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欧盟协会主席乌云其木格女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和海牙市副市长卡斯滕·克莱因先生、荷兰海牙议会代表,荷兰外交部代表以及中国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等共同与会,参加中荷共庆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

据荷兰海牙市政府投资部负责人范德飞介绍,届时,中国政府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河北、海南地方政府都将派人参加在海牙举办的各项庆祝、中荷政治关系论坛和围绕农业科技学术报告会,这次海牙举办这么大的庆祝活动,足见海牙已经全方位与中国各地方政府展开合作,推动中荷“一带一路”的贯彻执行,同时,我们可以向世人展示作为世界和平之都的海牙。

参与组织庆祝活动的荷中友好协会主席汉克·寇先生5月份就已经向中国各友好城市市长发出了邀请,他希望借此机会,让中国人民重新认识世界和平之都海牙,让中荷两国人民按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荷中友好协会主席汉克·寇在发给中国各个城市的邀请中表示,海牙正展开双臂,准备拥抱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各省市企业来参会,我们将协助安排企业间的交流活动。

近几十年来,随着中荷政治、经济发展往来频繁,两国关系得到了稳步改善,目前伴随着相互依赖的经贸关系发展,中荷关系已经进入最好时期。荷兰官方认为中荷两国目前已经步入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快车道”发展阶段,两国已经建立40多对友好省市和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政府间交流与联系平台,荷中友好协会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发出倡议,计划2017年9月举办一次大型会议。

(原标题:庆祝中荷建交45周年 海牙将办“中荷友好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