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埃总理: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怀谦 郭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惠灵顿8月24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阿洛菲消息:纽埃总理塔格拉吉23日表示,纽埃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纽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塔格拉吉是在首都阿洛菲接受中国新任驻纽埃大使王小龙递交国书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是纽中建交15周年,尽管两国关系还很“年轻”,但中国长期为纽埃提供无私帮助,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向纽埃提供了大量宝贵支持。对此,纽埃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纽埃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纽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王小龙表示,建交以来,中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举行的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为深化中纽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两国正在探讨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下的合作。中方愿深化同纽埃在疫后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进一步丰富中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两国、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