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成功中标埃及输电公司变电站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闫婧 姚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西电-EGEMAC高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电-EGEMAC)成功中标并签约埃及输电公司位于埃及北部新三角洲区域的NDHPS12 220kV GIS成套EPC变电站和NDHPS4 66kV GIS成套EPC变电站总包项目。两项目签约金额共计7.2亿埃磅(约合2.57亿元人民币)。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西电-EGEMAC总经理石晨介绍,两个项目所需的220kV和66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将由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变电站所需的220kV 175MVA电力变压器将由西电-EGEMAC在埃及进行属地化设计生产。变电站采用的变压器和开关均为中国企业自主研发,所用技术在国内外均为领先技术。

埃及输电公司董事会主席沙巴·马沙利介绍,两个变电站项目均为埃及国家战略项目,变电站的建设实施将为该区域综合农业发展项目提供电力支持与保障。

据了解,2021年启动的新三角洲综合农业发展项目是埃及政府支持的大型农业复垦项目,计划在两年内开垦一定规模的土地,旨在帮助埃及政府实现粮食安全及满足食品供应需求。此次中标的两个变电站作为配套电力供应项目落地,对该区域综合农业发展项目的推进至关重要。

石晨表示,中国西电集团在埃发展多年,已完成30多个变电站的建设,两个新项目的实施将继续提升中国西电集团在埃及电力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同时进一步扩大中国西电集团电力产品在埃及本地化生产的比例,并持续带动就业,为埃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项目实施或将为本地创造税收超一亿埃磅。

西电-EGEMAC负责EPC业务的副总经理张雁文介绍,设备属地化生产和项目施工阶段预计将提供500多个本地就业岗位,当地工程技术人员可参与项目产品设计、生产、现场施工和安装调试等工作。

据悉,中国西电集团自1999年开始关注埃及电力市场。2008年,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埃及项目,迈出了开拓埃及市场的第一步。2009年,中国西电集团与埃及电力部所属的EGEMAC公司合资成立西电-EGEMAC,立足埃及并面向中东、非洲市场,提供本土化制造的输变电设备和成套工程服务。(闫婧 姚兵)

编辑:唐云